ker.

是一个用文字表白自己的灵魂的人。

我可以做你见一个爱一个里面最爱的那个吗。

【良泷】情书一则

展信佳。


我很高兴你能看到这封信。在我彻底离开前,我曾托李思睿将这封信交给你,但我叮嘱他,如若你在我走之后未曾为我伤心,那么这封信将像我一样沉落海底。

先说一说我病情的真相吧。外界所传的癌症、隐疾乃至自杀等等都是假的,没有人知道实情,但我认为,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被蒙在鼓里,徐良,你是应该知道真相的。

我将在这封信中阐述所有的真相,但这一切一切的前提是,你有那么一点点在乎我,所以你拿到了这封信,所以我有机会向你展示一个真正的、不堪的我和我那些不为人知的阴暗情感。


半年前,我患上了花吐症。

很意外吧?

我没有去找他——那个我爱之入骨求而不得的人——而是默默安排好自己仅剩的几个月,包括最后一次巡演、看似匆促的告别演唱会和遗体捐献。

我的粉丝不知道,公司不知道,李思睿不知道,当然,你更不可能知道了。我没有与任何人告别,也没有告诉他们的我的病情,因为我知道,我的爱人不可能爱我。


看到这里,你一定会很疑惑,我究竟在伤春悲秋些什么,一个大男人,爱上谁直接去追求,为什么放任自己的生命随着花瓣泄出而凋零。

因为在那些辗转反侧的午夜,那些濯枝雨中的目光所至,那些我瘫在浴缸中吐出花瓣的一瞬一瞬,所想、所看、所念,都是你的方向。

我爱你,徐良,你一点也不笨,坐在火堆旁的人怎么会感受不到灼热,你应该知道我爱你。


就算你不知道——我认为你也有权利知道,就像我有权利爱你一样。

我深知不会有人一直爱我,更何况是对我从未动过心的你呢。光是和我相处就很累了,需要照顾我的自卑又敏感,需要忍受我的脾气和幼稚。你做的已经很好了,不必为我的离开感到自责,虽然这么说会把我自己抬得很高,但选择是我自己做的,你未曾爱我,自然也不必为我而内疚。


我将我吐出的花瓣展开,制作成了干花书签,附在了信中,你若喜欢便拿去用吧,我自私地想,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陪伴你的方式呢。这样你每一次看到这个书签时,你都会想到,还有个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爱你。

虽然没有人会永远爱我,但死亡也许算是一种永恒,我直至离开的那一刻仍然无怨无悔,伴着死亡的降临,可我仍然爱你,那么这时的我有没有资格说永远呢。


徐良,我永远爱你。

不要怀疑,在遥远的b612星球的玫瑰花园中存在永恒,而我也只是回到那颗星球上,做了一只小心翼翼埋藏种子的猫。


我为你说的最露骨的情话是在舞台上喊出你的名字,如果我不曾遇见你,如果我不曾爱上你,这场梦,我是否还能继续自导自演下去?

这场绮丽糜乱的梦终将醒来,花信风在最后一刻替你吻过我的脸庞,几分钟后,会有人将我的遗体拉走;几天后,你的经纪人会推掉几个行程,为了让你腾出时间来参加我的葬礼。

黑色西服一脱,你的生活轨迹不会再发生任何变化。这封信本就像一颗石子,有可能让你再一次脱轨,我已经离开了,不应该影响你的任何,但我终究还是没有忍住,破晓前,我坐在百叶窗前写下了这篇情书。


我还是想要你知道我爱你,我自私地想要在你心中占据一席之地,哪怕一点点地方我都很满足。

也许这么说会显得我把自己看得很重、很值得被人在乎一般,但我就是如此别扭,我希望你为我难受,却也不忍心看你为我一个微不足道的人落泪;我希望我能成为你的心结、你的意难平,但我也自知我不配。

不知不觉已经说了许多,北京的天亮得很早,我也该离开了,在天亮之前,回到我该去的地方。


无人救我,无人带我离开这沼泽,希望风将b612上的玫瑰花香带给我遥远的爱人。

你会忘了我,但玫瑰花香会提醒你,有个人永远爱你。

你不必知道那个人是谁,也不要觉得有负担,他只是爱上了你,他没有错,你也没有。


在以后见不到你的每一天,直至世界中的尽头,到时间上的永远,我会一直爱你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